就业先进典型事迹

金穗子芦苇工艺有限公司----助力残疾人强势就业的非遗传承

2022年7月19日

      淮阳县金穗子芦苇工艺有限公司创建于2014年,是一家以非物质文化遗产芦苇画传习、生产、研发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,系国家级残疾人非遗传习基地”、“国家级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”、”“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”、“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”,“河南省巧媳妇就业示范基地”、“河南省女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”、“周口市残疾人定点培训机构”、“周口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”“周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”“淮阳县旅游扶贫示范企业”;被授予“周口市五好团支部”、周口市示范性“青年之家”称号。

 图片1.png

 (干净的基地我们的家)


     厂部残疾人学习区,同时开设芦苇画、剪纸、泥泥狗、草编等非遗手工项目。授课教师(含兼职)32人,(其中本科学历13人,非遗传承人13人,党员6人,残疾人9人,手工从业者21人)可同时开展200人的传习、培训活动。

 图片3.png(整洁的宿舍)

     为方便残疾人学员跟快更好地开展学习和实习,以共享工作台代替了单人单桌的培训模式,使大家更亲近更容易交流。

图片4.png

(赛事,是集体进步的最好方式)

1.png(热火朝天的学习,只有剪刀在说话)

2.png(泥塑教室里——历经揉捏,我不再是糊不上墙的泥巴)

3.png

(努力向上的最美生命)

党组部和团组部是大家每天沐浴生命的地方,每天的国学学习和每周的座谈会都在这里开展。

 4.png(党组部)

 5.png(团组部)

每一位新到的学员,都会在融入公司2周后,参加升旗活动,与祖国深情相拥。

 图片10.png

(庄严的升旗仪式)

  

鼓励和带动学员、员工参与社会活动,尽己所能,成为社会的奉献者。

 图片11.png

荷花节志愿者

 

支援抗疫

只管努力,向优秀看齐、向榜样看齐,岁月在勤奋中走过,祖国知道我!——各级领导都关爱:

 

 图片13.png

国家总理李克强的鼓励和关爱

 图片14.png

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慰问芦苇画学员

 图片15.png国家人社部就业司带领各省人社负责人调研“非遗+残障”就业情况

 图片16.png 参加全国残疾人非遗培训工作推进会


最后,欣赏一下我们的作品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分享到
×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×
Scan me!